眼科第12122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若從發現眼睛有血絲開始推算,已約有1個多月的時間,目前眼科醫師依虹彩炎治療,開藥如下:
    1.) Maxidex 5cc 3hr/1次
    2.) Atropine 0.5% 早晚各1次

    另於免疫風濕科回診時,醫師有開Prednisolone tab 15MG 早晚各3
    顆。

    上述治療已持續約10天左右!
    父親是僵直性脊椎炎患者,長期在免疫風濕科追蹤,曾於6年前發生虹彩炎(左眼),經治療後已痊癒!

    5月初,又發現左眼佈滿血絲,先到眼科診所檢查,醫師初判是結膜炎,點眼藥水10多天後並無改善,
    眼睛看東西變得非常糢糊不清,再檢查才知是虹彩炎復發!
    剛治療時視力有恢復,但約只有以前的五成,而現在並無明顯恢復進度,看東西仍覺得有白霧遮住,不是很清楚!

    除此之外,眼睛並未感到酸、澀、痛,也無紅腫現象!

    想請問醫師,因為之前有點拖延治療,會有很大的影響嗎?目前的治療是否正確?視力大約多久能恢復呢?

    或是,仍有其它該注意的地方呢?

    再麻煩您了,謝謝!

    2009-06-09 03:21:31

  • 江尚宜醫師

    江尚宜 醫師 於 2009-06-09 10:13:59 回覆

    主要必須觀察前房房水的蛋白質及發炎細胞,甚至是否有纖維樣溢出物及前房蓄膿之情形,而虹彩有時會與其後之水晶體產生虹膜後粘連阻礙房水流通,導致眼壓升高,而引起青光眼。而長期點類固醇也要注意是否有白內障,這些問題都可能導致視力變差。
  • 江尚宜醫師

    江尚宜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