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及心臟血管第12132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4歲

    數分鐘~十幾分鐘
    請問:胸口正中央微痛.痠痛會延伸至背部.左肩.頸部已半年左右.最近每天會隨時發作多次.休息時也會.有時發作時若爬樓梯或情緒激動.則會呼吸微急促.手足胸痲.手會一直抖.T3 T4正常.EKG顯示心肌缺氧.ST depression in II III V3~V6醫師開立轉診單至奇美.因忙碌尚未就醫
    因便秘嚴重.服用軟便劑達十年.不知是否因而造成鉀離子長期3.1有時更低.胸痛發作時CK-MB常微高.多年來都是多油.糖.鹽的飲食.膽固醇皆240左右.TG正常.難道我真的患冠心病嗎.鉀偏低會導致心肌缺氧嗎.麻煩您解答了.thanks!

    2009-06-10 19:07:00

  • 林哲正醫師

    林哲正 醫師 於 2009-06-10 19:17:23 回覆

    經你上述提問,由於你不正常的飲食多年來都是多油.糖.鹽的飲食,導致你便秘嚴重必需服用軟便劑來排便,這樣對你的身體是很傷的。如果按你上述所提EKG報告結果你是有可能患有冠心病,不過你鉀離子偏低是有可能導致心電圖不正常,不過在此建議你及早到大醫院就醫。
  • 林哲正醫師

    林哲正 醫師 心臟血管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