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12137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高血壓情況是遺傳,一直以來都有這個情況!
    醫師您好,
    我想請問,在什麼情況下量血壓量出來的數據才算是正確的呢?
    我媽媽有高血壓,平日每天都有在量血壓,但很奇怪的是,她從臥房走出來到客廳(走路的步伐一般不快)來量血壓,一量血壓為146/99,再休息個十分鐘後量血壓為125/85,再休息十分鐘後為121/81請想教醫師,三次下來的差距很大,請問哪一個才算是正真的血壓呢?


    請問高血壓在飲食上有哪些食物是可以幫助降血壓的呢?可以請醫師給予詳細的資料參考,謝謝
    另外,再請教醫師,高血壓可以根治嗎?

    2009-06-12 10:12:07

  • 黃文蔚醫師

    黃文蔚 醫師 於 2009-06-15 12:18:55 回覆

    您好!安靜休息10-15分鐘後,所量的血壓才是正確的數值!
    另外高血壓可以分成原發性(原因不明)及次發性(因腎臟或內分泌異常)導致!絕大多數的高血壓患者都是屬於原發性高血壓,只能控制而無法根治;如果是次發性高血壓,只要把造成高血壓的原因去除後,血壓通常都可以恢復正常!
    飲食部分多蔬菜水果、低脂肪乳製品、少吃油脂、少吃鹽。多吃全穀類食物,比如糙米、全麥麵包,還有蔬果都含有豐富纖維。
  • 黃文蔚醫師

    黃文蔚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