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諮詢第12143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2~3星期
    您好,我目前懷孕15週,因為有泌尿道感染的問題,所以婦產科醫生開給我一種藥,藥名是CEPHALIN CAPSULES,劑量是50.00 CAP,藥品外觀是深綠及淺綠各半的長圓柱形的膠囊,上面印有“YSP CCCs”的字樣藥品外觀是否與醫生開的藥符合?對胎兒有沒有影響?謝謝!

    醫生同時有開一種陰道塞劑,因為配藥的藥劑師,差點給錯成另外一種,所以我想確認我拿到的“深綠及淺綠各半的長圓柱形的膠囊”是否就是醫生開的CEPHALIN CAPSULES,謝謝!

    2009-06-14 10:22:07

  • 趙順榮藥師

    趙順榮 藥師 於 2009-06-14 20:28:13 回覆

    CEPHALIN : 為抗生素 主要抑制細菌細胞壁合成,為半合成廣效性第一代頭孢子菌素,對於抗methicillin葡萄球菌無效。
    ,本劑具廣範圍之殺菌作用,尤其是對種種抗生素具有耐性之革蘭氏陽性或陰性菌中之葡萄球菌及鈎端旋體屬(Leptospira)特別有效。又本劑與其他抗生素之間不呈交叉耐性,經口服用後吸收亦非常良好,故為醫藥界所樂用。
    懷孕應遵照醫師指示服用既可。
  • 趙順榮藥師

    趙順榮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