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諮詢第12144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4歲

    N/A
    停藥之後要等多久才能受孕的疑問
    我太太5/18~6/1間有服用底下兩種藥物,之後便停藥了。最近我們考慮要懷孕,但請問醫師不知道停藥之後要等待多久才能放心受孕呢?她最近一次月經是5/21來,周期約41天。

    藥1: Ibuprofen 200mg
    藥2: Amoxicillin 500mg

    2009-06-14 14:14:56

  • 趙順榮藥師

    趙順榮 藥師 於 2009-06-14 20:36:13 回覆

    懷孕前後三個月避免使用任何藥物.懷孕及哺乳婦女使用藥品必須考慮對胎兒及嬰兒身體的影響,因為大部分的藥品可以透過胎盤及乳腺進入胎兒及嬰兒體內,因此孕婦及哺乳中婦女使用藥品要特別小心,但必須由合格的醫師或是藥師來評估其嚴重性,千萬不可貿然停用或增減藥物,以免造成危險。

    藥1: Ibuprofen 200mg:Δ抗炎症作用特強,並有止痛及解熱作用且副作用極少。
    Δ吸收快、藥效迅速強勁,一小時半內即達到最高血中濃度,呈現顯著效果。
    「適應症」:
    風濕症關節炎、關節痛,以及手術外傷之消炎及鎮痛。
    根據動物實驗報告,本藥對動物胎兒具有毒性,對孕婦及授乳婦人之安全性尚未確立,對於孕婦或可能懷孕之婦女及授乳之婦人不要投與。


    藥2: Amoxicillin 500mg:為口服半合成廣效盤尼西林製劑,對革蘭氏陽性菌與陰性菌,具有強力之殺菌效果,本劑口服吸收迅速,在1小時內即可達最高之血中濃度~.對盤尼西林類抗生素過敏患者,使用本劑,應特別注意。
  • 趙順榮藥師

    趙順榮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