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12152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持續時間不明,因為已經很多年沒有檢查眼睛了。
    醫生您好:
    今天去檢查完眼睛後,被告知眼睛後方有pigmentation.病歷表上醫生註明為"some ch/net pigmented lesnis similar to POHP-probably an organism similar to Haito (from Taiwan)"
    醫生所畫的圖上顯示兩眼各有三到五個pimentation.
    醫生告知這樣的pigmentation比較常在青少年時期出現,在我這樣的成年人的情況比較少,而且肺部可能也會有,所以請我下次去照X光時要提醒醫生我的眼睛後方有few spots.
    我想請問這樣的pigmentation中文名稱為何?可能發生的原因事什麼?是否有馬上進一步檢查的需要?也請醫生提供相關網站或書籍讓我可以更了解這症狀。謝謝您!
    醫生在病歷表上的註明因為醫生的書寫體實在太難認,不正確的部分請見諒!

    2009-06-16 07:09:54

  • 張朝凱醫師

    張朝凱 醫師 於 2009-08-18 15:33:23 回覆

    您好!pigmentation是色素沉積或變性的意思。
  • 張朝凱醫師

    張朝凱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