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12166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醫學諮詢
    許智凱醫師您好 :

    請教您,Chlamydia IgG的指數高到84,這是否有可能是她以前得過披衣菌肺炎所留下的抗體 ? Chlamydia trachomatis跟Chlamydia pneumoniae是不是都會造成這個指數增高 ?

    謝謝醫師,很感激您一直耐心的回答小弟的問題 !

    2009-06-19 00:27:37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於 2009-06-23 09:46:02 回覆

    通常IgM急速升高代表的是比較近期的感染所造成的抗體,會隨著時間慢慢降低,IgG則會比較晚才生成。
    如果一個疾病是在感染後會產生永久免疫的,IgG就會一直存在。如果像一般感冒、細菌、病毒感染,沒有永久免疫的,那隨著時間,IgG也會慢慢退去。至於會維持多久,就很難講。
    每個特定的並援救會有特定的抗體(IgG或是IgM),但是實際上檢驗室所驗到的,是真的單純針對Chlamydia trachomatis,還是說其他同屬不同種的菌種也會一併檢驗出來,這個就不清楚,要請教醫事檢驗的專家才會知道。
    不過也是因為檢驗報告的不確定性,所以通常醫師都是藉由檢驗去印證自己對於病狀的臆測診斷,而不是單純靠著檢驗報告就直接去做診斷。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