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12167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12年左右
    魚鱗癬,腰部、臀部較明顯
    我想請問關於那篇口服A酸的文章,我之前有去給台中榮民總醫院的皮膚科主任看過,他說不建議使用口服A酸治療,他覺得我的魚鱗癬沒很嚴重,不過腰部、臀部的部份呈現一條一條、一格一格,很明顯的角質層,我之前本來打算先服用口服A酸讓皮膚恢復正常後,在勤抹乳液保養,雖然會在生出新的角質層,但勤保養應該不至於像現在這樣,但那位主任醫師的說法是認為口服A酸對肝臟的負擔很大,而且要定期回診抽血檢查(好像是什麼三酸甘油酯會生到很高的樣子),所以我想請問,口服A酸真的會對身體或肝臟造成很大的負擔或是留下後遺症嗎? 如果只服用到皮膚光滑就停藥,也是很大的風險嗎? 謝謝!

    2009-06-19 01:20:50

  • 黃正宏醫師

    黃正宏 醫師 於 2009-06-19 18:15:38 回覆

    您好:
    口服A酸有機會引起肝指數的上升,血脂肪的升高(進而引起急性胰臟炎),所以要定期抽血追蹤,確實會比較麻煩,因此醫師都會衡量利害得失,幫病患選擇較有利安全的方式.
  • 黃正宏醫師

    黃正宏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