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2171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從小到現在大概20幾年了。
    常會自言自語就算想要控制自己不說話腦子裡也停不下來,就像說相聲般在假設好的背景中分飾2角不停的對話。導致無法專注於處理事情上;讓我很擔憂!
    即便我有出現自言自語的情況,但我仍分的出現實與虛構,我自小就是處於嚴厲的家庭環境致使讓我很沒安全感直到現在,不知道與這有沒有關?
    我該怎麼辦呢?

    2009-06-20 03:01:59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09-06-20 09:03:43 回覆

    您提到您曾有罹患糖尿病、憂鬱症,不知治療的情形如何?因為有些憂鬱症患者會合併思考的障礙,或是反覆出現的強迫意念,而且常常也都分得出現實與虛構。
    家庭環境的確會對精神疾病形成影響,但有時可能由許多其他的因素共同促成。
    但不管如何,這讓您無法專注於處理事情上,已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建議向您的醫師說明這些情形;若是未就醫過,建議就近至精神科就醫,因為這些情形是可以經由治療而獲得改善的。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精神科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02-2737218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