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用藥諮詢第12180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0歲

    三個月內已經感染兩次,但是經尿路迴路檢查,並未有結構上之問題!
    請問弟弟日前因泌尿道感染住院八日施打抗生素治療.醫生另外開立泰利美寧糖漿餵食, 請問該糖漿應該服用多久才算完成一個療程?
    弟弟目前三個多月大!

    2009-06-22 14:07:03

  • 吳宗修藥師

    吳宗修 藥師 於 2009-07-13 18:40:02 回覆

    泰利美寧糖漿TRIMERIN SYRUP其成份為含TRIMETHOPRIM 80mg及SULFAMETHOXAZOLE.本藥為一種「磺胺類的抗生素」,是由兩種不同抗生素成分組合而成。可阻礙細菌利用葉酸作為其養分的兩個不相同的步驟,使細菌死亡。臨床上主要是用在葡萄球菌、鏈球菌、肺炎雙球菌、大腸菌、赤痢菌及膿菌引起的感染症。

    一般抗生素療程大約一個星期左右,不過以此藥來說會依不同部位及不同菌種感染,其療程也有所不同(說明如下):
    【治療劑量】
    1、泌尿道感染:通常療程為 10 到 14 天。2、志賀桿菌性痢疾:通常療程為 10 到 14 天。
    3、兒童急性中耳炎:通常療程為 10 到 14 天。
    4、旅行者腹瀉:通常療程為 5 天。

    不過臨床上還是以醫師的診斷為主.
  • 吳宗修藥師

    吳宗修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