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2182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
    請問醫生:以下4種藥物可以同時服用嗎?
    阿丹片(Artane)
    首利安錠(Solian):精神科藥物
    腦欣(Nootropil)主成份piracetam:作用於中樞神經
    百憂解(Prozac):不可與 作用在神經的藥物、荷爾蒙製劑、其他精神科藥物(如抗癲癇藥),同時服用。

    百憂解 的說明網站(作者: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保健網):
    http://www.uho.com.tw/focus.asp?sid=7&id=157
    (若同時服用 作用在神經的藥物、精神科藥物(如抗癲癇藥),可能會產生藥物交互作用。)

    Piracetam 的說明網站(光田醫院):
    http://www.ktgh.com.tw/Medicament_tbDrug_Look.asp?CatID=65&ModuleType=Y&NewsID=132
    (Piracetam作用於中樞神經)

    作用於中樞神經 算不算是 作用在神經的藥物 呢?
    [腦欣(Nootropil)主成份piracetam:作用於中樞神經]和[首利安錠(Solian)精神科藥物]這兩種藥,會不會跟 百憂解 起衝突呢?

    謝謝!
    .

    2009-06-22 23:19:21

  • 段永章醫師

    段永章 醫師 於 2009-06-23 06:51:14 回覆

    這些藥物是可以合併使用的,只要依照指示的劑量與時間服用,是安全的而不會衝突的。
  • 段永章醫師

    段永章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