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脊椎外科第12188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5歲

    半年
    頸肩痠痛僵硬不適
    醫生好,我98年初開始因為左肩膀持續痠痛3-4個月;所以到復健科做復健(因為拉脖子會不適所以只做微波熱療 電療),一個月後並沒有任何明顯的改善,復健科醫生建議我去照MRI;報告出來是第五跟第六節頸椎間盤突出壓到神經。
    所以轉去看神經外科醫生,醫生要求我做一個DHEA-S 的驗血檢驗;報告出來數值是190(ug/dl),醫生說是我脊椎神經退化(在同時間我的左半邊的手跟腳開始出現發麻有點無力的狀況)可是神經外科醫生只跟我說去醫院外的藥局買一種叫帝爾蒙的健康食品吃一個月後;再去驗DHEA-S。
    我想請教醫生DHEA-S 是不是檢驗女性荷爾蒙的那這跟頸椎間盤突出的關聯又是甚麼,還有我這樣的狀況只需要吃醫生建議的健康食品就能改善嗎? 我還有其他的治療方法可以選擇嗎? 謝謝

    2009-06-24 11:38:14

  • 廖正智醫師

    廖正智 醫師 於 2009-06-29 11:23:45 回覆

    DHEA-S我不知是什麼。也從未驗過,需要評估MRI併配合檢查才能下結論,請看神外門診。
  • 廖正智醫師

    廖正智 醫師 神經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