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12190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4個月
    你好,我最近陰道很容易感染,幾乎每個月都要回婦產科,主要是分祕物增多,黃綠色,有時像膿狀,有時很黏稠,不會癢沒異味。有時都覺得好像有氣泡從陰道跑出來,到婦產科都說是念珠菌,今年2月中有去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結果是有太多的發炎細胞,細胞病理診斷是2,可能感染Trichomonas,從那時就一直有感染的情況,請問像這樣的檢查報告還需要重做嗎?醫生都沒跟我解釋,就說正常,只是發炎。我去了2間都說是念珠菌~~~可是Trichomonas不是滴蟲嗎?請問婦產科是不是可以採取分泌物去檢驗?聽說有的醫生都可以當場採取當場用顯微鏡檢驗?4個多月幾乎每個月都去看診,但即使沒性行為若是滴蟲的話還是會再復發嗎?
    我去2間,1間只開陰道塞劑,另1間除了陰道塞劑還開了胃藥、2種抗生素、消炎、抗過敏的~
    抗生素不是讓細菌更容易侵入嗎?

    2009-06-24 21:04:12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於 2009-07-08 13:30:52 回覆

    可以去醫院做分泌物培養。抹片報告2表示細胞正常,但有陰道炎情形,不必再做一次抹片。不論陰道滴蟲或念珠球菌均與抵抗力有關,也較易反覆感染,應儘量保持外陰透氣乾爽,不要用護墊,沖洗外陰不要用太熱的水;而滴蟲是會性伴侶相互感染的,所以要關察在性行為之後是否又復發,如果有此情形則須性伴侶一起服藥治療,輕微時只須用陰道塞劑,但若發炎症狀厲害則須配合口服藥物服用。祝順利。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婦科腫瘤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