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照護第12194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已吃了五天份退奶藥~6/21
    退奶
    之前因乳線炎住院打抗生素治療目前也口服抗生素(Cravit)Levofloxacin當中(還剩兩天分),之前住院時因怕塞住乳腺炎變嚴重決定退奶有吃bromocriptine(Parlodel)已吃完,服藥當時乳汁好像有減少盡量忍住12小時甚至超過一天不擠奶,本來乳汁有變得比較清淡但上一次(昨天晚上)擠出來的乳汁又變濃了且量又變多了且擠完後很快又漲了這是表示奶又回來了嗎?我該怎樣做乳汁才會完全退掉?如果乳汁回來了想要繼續哺乳可以嗎?是不是要等到吃完抗生素?吃玩多久才可以餵比較安全?一個想要餵母乳但又怕乳腺炎復發的媽媽留

    2009-06-25 18:53:36

  • 夏玉珍護理師

    夏玉珍 護理師 於 2009-07-31 23:09:27 回覆

    Kingnet網友妳好!
    既然因乳線炎已用抗生素治療,就專心治療乳線炎,同時採取退奶方式,不要再因奶水的多寡而三心二意,此時的母奶是不適合哺乳的,且要配合醫師的治療控制乳線的發炎,不要好好壞壞造成反覆發炎,要一次治療好。
    退奶方面除了醫師開的退奶藥外,提供一飲食的方子,就是吃<豬腰炒綠韭菜>來幫助退奶,這是本人的經驗,因2次的生產皆因雙乳很脹,但乳汁卻擠得不順暢,無論是熱敷也好、按摩也好、用吸奶器也好,都沒什麼效果,再加上考慮做完月子的職場工作,於是皆是退奶收場:(?慼A但記得那豬腰炒韭菜真是很有效,請參考。
  • 夏玉珍護理師

    夏玉珍 護理師 護理照護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