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12197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將近快一年了。
    眉毛左方,前頭部分。醫生想請問您,我去掛了回診,醫生上次開Protopic給我擦,他說這是他們醫生討論結果,但擦了兩個月要感覺沒有消。
    是那家醫院不夠專業還是醫生本身素質就不好!?前聽跟我說皮脂腺肥大,之前我痘痘很嚴重,有吃了一個療程口服A酸,今年就停了,沒有在吃了。
    醫生說的皮脂腺肥大,除了他叫我在吃三個月口服A酸,加Differin給我擦之外,就沒有了,我就問醫生說,除了這樣之外,不能開刀嗎?很疑惑呢。

    到底是根本沒對症下藥還是怎樣,這樣兩個月,三個月的時間,花在這治療讓人摸不透,煩惱也跟著來,還沒治療好先得憂鬱症了。

    搜尋知識;皮脂腺問題,蠻多這些病狀的,類似痘痘引起的,除了有位彷間皮膚醫生有說她覺得感覺很像是皮脂腺囊腫,或是皮脂腺瘤,粉瘤之類的,我跟她說之前切片報告,醫生只說了皮脂腺問題,堆積成很多快,形成隆起物。
    看蠻多知識,覺得我好像是皮脂腺瘤,或是粉瘤之類的,因為摸起來硬硬的就像我之前跟妳形容的一樣,就五塊錢硬幣大小,現在擦藥過後感覺有慢慢變大趨勢,快接近十塊錢大小了,為何醫生沒有給我明確處理呢,讓我想轉診的理念了,可以給我個答案嗎?謝謝

    假如是皮脂腺瘤,確實個人感覺非常像,那些症狀與病因,一模一樣,為何那位醫生都沒有給我正確答案呢,只能憑一個切片報告就斷定嗎?我看還有人皮脂腺瘤,就整形外科先開刀後再拿去化驗的,我是先切面後再做治療,難道這樣是錯的嗎。

    2009-06-26 10:49:54

  • 張少平醫師

    張少平 醫師 於 2009-07-03 18:23:38 回覆

    您的問題沒有起頭 如果只有一塊隆起黃色的東西 我想最可能的情況是皮脂腺母斑 因為您才23歲 應該不是皮脂腺肥大 至於 皮脂腺囊腫多為體質因素 會變多變大 但是多是圓圓一顆顆 只能一顆顆開刀或吃A酸讓那些消一些 至於先開刀還是先化驗 一般沒有絕對
    例如皮脂腺母斑 若很大塊 可能要分次切除 或放皮下組織撐開的汽球等皮鬆再切 所以醫師可能會先切片確定後再討論如何處理
  • 張少平醫師

    張少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