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2197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心悸:一個月
    想請教醫生,我有在吃精神科的藥,最近一個月來常常有”心悸”的現象,或許是因為我想太多,有一些焦慮的現象,除了吃藥改善以外,或是做一些放鬆運動,我知道可以做腹式呼吸(但做完後我會頭暈)還有沒有別的方式?或是其它什麼樣的運動,或是非藥物的改善…等,可以舉例多點方法嗎?謝謝!
    因為心跳的很快,實在不舒服,請問有除了吃藥以外的其它改善方式嗎?謝謝!

    2009-06-26 11:16:38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於 2009-07-10 22:12:26 回覆

    焦慮的症狀表現, 也包括胸悶,心悸, 所以目前焦慮的治療效果可能不夠充分, 可以先跟醫師溝通討論, 確認症狀的原因,與治療是否需要調整
    至於放鬆的技巧, 其原則在於<轉移注意力>, 能夠達到放鬆的方式都值得學習,嘗試, 緊張焦慮時, 可以起身去洗把臉,喝個水,看看窗外,或是閱讀,聽音樂等等, 用具體的行動來取代現在焦慮之中的慌亂與無助, 而且平時規律作息,均衡飲食,適度運動也很重要, 為自己的身心健康繼續加油囉!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