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12218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4歲

    半年
    醫師你好 我有糖尿病,引起了黃班病變導致時常出血,目前兩眼已做雷射至少四次以上,可是還是不時出血,請問醫生有沒什麼藥可以減緩出血的狀況,是否要打抑制血管新生的藥劑。
    目前血糖控制 飯前110以下 飯後160以下、血壓正常,目前眼科醫生沒開任何藥給我用。

    2009-07-01 16:10:47

  • 江尚宜醫師

    江尚宜 醫師 於 2009-07-08 00:15:31 回覆

    現階段對於黃斑部病變的診斷與治療可以從有沒有長出脈絡膜新生血管分成內科治療或外科治療。如果經由螢光眼底攝影(FAG)或循血綠攝影(ICG)確定已經長出新生血管那就應趕快接受外科治療,包括傳統雷射治療與手術治療方式,雷射治療有經瞳孔光熱雷射(TTT),它是用雷射光生熱的方式來進行治療,利用緩慢升高的熱療法使得新生血管萎縮,也較不會傷害到黃斑部的正常組織。另外一種就是所謂的光動力雷射(PDT)。這種治療方式需注射一種光敏感藥物至患者的血管裡,之後再用雷射光來照射,使得新生血管上的這些藥物受到激化產生化學反應,進而破壞新生血管。光動力雷射(PDT)並不會傷害到黃斑部的正常組織。至於是否必須施打抑制血管新生的藥物,必須看螢光血管攝影及OCT的結果,請您與眼科醫師詳加討論。
  • 江尚宜醫師

    江尚宜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