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諮詢第12221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2-3天
    右眼眼屎分泌物很多
    藥師你好~請問蠶豆症寶寶可以使用sulomin 點眼液嗎?吃的藥物要注意哪些 謝謝

    2009-07-02 14:44:59

  • 趙順榮藥師

    趙順榮 藥師 於 2009-07-04 23:32:49 回覆

    盡量避免使用!
    Sulomin :SULFISOMEZOLE 是一種廣效性磺胺劑。

    ●蠶豆症病人應該避免使用下列藥品:
    一般攝取高劑量維生素 C最常見的副作用大多是造成胃腸道不適,例如噁心、嘔吐、腹部痙攣、腹瀉 .蠶豆症患者及腎臟病患,應特別注意
    一、抗瘧疾藥物,例如 primaquine,pamaquine,pentaquine,plasmoquine。
    二、抗感染藥物中的磺胺藥,例如 sulfanilamide,sulfapyridine,sulfisoxazole,sulfacetamide、salicylazosulfapyridine,sulfamethoxypyridazine。
    三、解熱止痛劑,例如 aspirin,acetanilide,phenacetin,antipyrine,aminopyrine,p-aminosalicylic acid。
    四、某些抗感染或消毒劑,例如 nitrofurantoin,furazolidone,furaltadone。
    五、其他化學品,例如荼(naphthalene),龍膽紫,甲基藍(methylene blue),phenylhydrazine,acetylphenylhydrazine,probenecid(降尿酸劑),sulfoxonoe。
    ●1.看病用藥時,需主動告知醫師及藥師自己有蠶豆症,以免用到不該用的藥物。
    2.絕不可隨意服藥,所有的藥物都應該經過醫師處方,才能保障自己的安全。
    3.居家環境、衣櫥、廁所內避免使用樟腦丸。
    4.受傷時或口腔念珠菌感染時,不要使用含有龍膽紫的藥水,如:紫藥水。
    5.避免吃蠶豆及其製品。
    6.一旦出現皮膚變黃、臉色蒼白,或茶色尿時,應立即送醫,尋求診治,不可延誤。


  • 趙順榮藥師

    趙順榮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