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新陳代謝科第12232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5歲

    將近三年.
    請問醫師,我經常性的感到疲勞,體力下降連講話都有氣無力,發作個兩天又突然好了,週而復始.最近還伴隨血醣突然下降,全身無力手腳發抖.一遇兩種狀況密集發生,體重就會努力的往上爬昇,請問我該往何處求助?
    前去新陳代謝科門診,驗血結果都是正常值,醫師認為我是恐慌症,開低劑量藥品解除一時不適,但我很少吃,除非遇重要場合;前去中醫門診,醫師說是血虛,肝胃不調,叫我禁冰品及甜食與味精.
    我平時不愛吃甜食,甚至是討厭甜食,並且家裡飲食也無使用味精,甚少外食.
    數年前甲狀腺結節割除後醫師叫我減少碘的攝取,但四五年開始逐漸體力日衰將近兩年的期間,直到中醫師建議我恢復碘攝取,體力迅速恢復不少.目前仍持續食用海帶等含碘食物.

    2009-07-05 14:38:43

  • 汪威達醫師

    汪威達 醫師 於 2009-07-06 22:42:26 回覆

    建議您先至家庭醫學科看診
    由醫師詳細評估
    再安排檢查或是轉診
  • 汪威達醫師

    汪威達 醫師 於 2009-07-08 23:50:19 回覆

    你好,關於你的描述,血糖過低?不知道是自己的感覺還是真的有檢測,若是真的為自發性低血糖(<70mg/dl),建議你還是需要進一步檢查,尤其又有體重增加的問題。是很有可能為內分泌(胰島素)疾病。
    祝順心健康
  • 汪威達醫師

    汪威達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