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12234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近一個月
    睡眠異常
    最近變得很容易累,白天的事情做完一個段落後,只要沒在動,就會想睡覺。

    晚上的睡眠沒什麼問題(只有有時候睡起來腰酸背痛)不過白天睡覺就很有問題了,現在白天睡覺變得很痛苦,越睡越累,而且雖然睡著了,可是好像還是發生很多事情的樣子。(有點像作夢,可是沒有影像)
    有時候會感覺自己很想醒但醒不過來,等醒來後就會很不舒服。

    那種不舒服很難形容,不是說身體哪邊酸痛還是怎麼的,但是全身就是不對勁,感覺有點像是聞到或吃到金屬類的東西那種味道(其實我也不知道金屬類的味道是什麼味道,但是就是會聯想到這...)

    總之就是很怪異的不舒服感,口也會乾乾的(可是也不是真的缺水,但是會因為這種感覺而一直想喝水)

    有時候忙完了,又開始覺得累、想睡,可是又不想在白天睡,就這樣一直掙扎著,結果還是睡了.......等醒過來,上述的症狀又出現了

    想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情形呢?
    如果要去看醫生,該掛哪一科呢?(除了鼻子過敏鼻塞外,身體並沒有什麼酸痛的症狀)

    2009-07-05 22:37:21

  • 黃文蔚醫師

    黃文蔚 醫師 於 2009-07-06 12:53:40 回覆

    您好!可以考慮看一下睡眠障礙門診!目前醫學中心或比較大的區域醫院應該都有!大部分都是腦神經內科、耳鼻喉科或胸腔內科醫師負責!詳細情形您可以到醫院以後再問掛號小姐或服務台,謝謝!
  • 黃文蔚醫師

    黃文蔚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