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12252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醫學諮詢
    許智凱醫師您好 :

    謝謝您的解答,依您的解釋推測,即便HSV-I IgG或HSV-II IgG的數值均在參考值內,都無法排除曾經感染過的可能性嗎 ? 可能感染過,也可能沒有 ?

    小弟看到一個說法,說台灣地區的成人感染HSV-I的比例很高,約70~90%,可是為什麼感覺 "某人得到皰疹" 不是一件常聽到的事 ?

    萬一哪一天交個女朋友,要接吻了,需要擔心這個嗎 ?

    懇請解答,謝謝 !!

    2009-07-10 11:00:08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於 2009-07-15 04:59:31 回覆

    盛行率高,不表示要到處講給別人聽,如果發作的時候沒被發現,也不跟人講,也不會出現常常聽到 "某人得到皰疹"這種事。加上第一型的?疹感染,常常只是嘴巴內的小水泡,可能連本人都不知道那個是?疹。
    盛行率能這麼高,表示這個病就算真的得了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不然要是SARS或是新流感這類重症傳染率只要高到0.1%,全台灣加一加就有2萬多個感染案例,就不得了了。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