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12261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1個星期
    醫生您好,我家baby目前2個半月,從上星期開始,奶量就開始減少了,本來一天可以喝8、9百,現在一天只喝4、5百,每餐有時候泡60都喝不完,不想喝的時候就一直甩頭,還把奶嘴瓶吐出來,如果強餵,他就會生氣大哭。現在都三、四個小時餵一次,有時候已經隔四小時才喝,但還是只喝30而已。不想喝的時候一直哭,給他奶嘴,他會吃,甚至也一直吃自己的手,但是要讓他喝奶,他就是不喝,想知道2個多月會有厭奶期嗎?

    之前有去看過醫生,也沒感冒、喉嚨也沒問題,脹氣也還好,每天都有大便,甚至驗了尿也沒有感染,醫生只好開促進腸胃蠕動的藥給他吃,不過情況只有好一點點而已,只會吃手吃的很勤,但就是不喝奶。也曾懷疑是否是牛奶不喜歡。
    如果真的是厭奶期,那該如何做呢?
    這兩星期,都沒看到體重在上升,實在是挺緊張的。我該如何做呢?是否要再帶到醫院做驗血檢查呢?
    他剛出生的時候,白血球指數過高(感染),有住院1個星期治療,而新生兒篩檢,”先天性腎上腺素增生”的指數有過高,當時有再做第二次抽血檢查,但指數就回復正常了,不知道,是不是跟這個有關係?

    2009-07-13 00:19:46

  • 林本一醫師

    林本一 醫師 於 2009-07-17 10:31:29 回覆

    前3個月的食量最大,再來會趨緩,如果之前有去看過醫生,也沒感冒、喉嚨也沒問題,脹氣也還好,每天都有大便,那應該不用太擔心
    ,應屬正常。
  • 林本一醫師

    林本一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