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脊椎外科第12265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2天
    急診時有照CT 顱骨骨折及顱內出血,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 意識清醒且目前嘔吐症狀已停止,但頭仍很暈
    您好, 我父親昨天發生車禍, 急診時有照CT 顱骨骨折及顱內出血,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第二天, 意識清醒且目前嘔吐症狀已停止,目前醫院的動作是觀察生命跡象是否正常, 未做其他檢查, 請教您我們該如何跟醫師諮詢以了解狀況或者醫師這樣的處理是正常程序?(因為我們有點不懂)另外醫師有提及他有檢查腹水指數比剛到急診時高,但他們還不知原因,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或者我們該要求醫院做其他的醫療動作嗎? 非常感謝您的回答!謝謝!

    2009-07-14 00:54:04

  • 廖正智醫師

    廖正智 醫師 於 2009-07-27 10:44:54 回覆

    現以每小時昏迷指數觀察為主,這是最直接快速的檢查,一般意識清醒就安心,不過頭會暈2-3個月。
    你們就把問題寫下來,拿給醫生就好了,什麼都可以問,以前我還會請家屬帶錄音機來,不然同樣的答案要解釋3-5遍,還不見的聽得懂,甚至還會轉告錯誤引起爭端。
    至於腹水指數我也不懂,可能是內出血觀察吧。幫我問一下主治醫師。記得告訴我答案。
  • 廖正智醫師

    廖正智 醫師 神經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