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12272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兩週
    醫師您好,我想替我的奶奶詢問,狀況是這樣的:她今年91歲,身高約158,體重50公斤,較難入睡、吃的很少、偶爾會便秘,較嚴重的問題是有心室肥大的問題,看過醫生,其表示年紀大了也不宜開刀,反正奶奶並不會特別感到呼吸困難就沒關係了,自從兩個月前奶奶從樓梯上摔下傷到右下背後,原本的駝背也更嚴重了,剛發生的那幾天有暈眩的狀況,經檢查是低血壓,之後又沒暈眩了,所以也已經沒有服用任何藥物,但是最近兩週來,她的腳掌變得很容易浮腫,站或走路大約五分鐘就水腫,壓她腳背處的肉很慢才會回彈,而且很慢才會消腫,所以請教醫師有可能是哪裡出狀況?或者建議我們可以看哪一科做檢查呢?謝謝您!
    奶奶目前沒有服用任何西藥,但有服用不明的顧眼睛的中藥丸

    2009-07-15 11:01:13

  • 黃文蔚醫師

    黃文蔚 醫師 於 2009-07-15 11:27:12 回覆

    您好!水腫的問題,比較常見是心臟、肝臟或腎臟的問題!當然也有些人是藥物引起的或其他原因!建議您到腎臟科或家醫科先做檢查,以找出原因!謝謝!
  • 黃文蔚醫師

    黃文蔚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