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12284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一~兩個禮拜
    疑似服用了降尿酸與治療攝護腺炎藥物後,出現身體不適症
    前兩個月治療泌尿道感染期間,服用了抗生素與路必淨糖衣錠治療,皆沒有出現明顯的副作用,僅有輕微的腸胃不適。直到兩個禮拜前複診,醫生發現我的攝護腺裡細菌量偏中量,加上醫生的建議,我做了抽血檢驗卻意外發現尿酸值偏高,所以從兩個禮拜前,我開始同時服用多種藥物治療。醫生開的處方如下
    攝護腺治療處方:
    1.路必淨糖衣錠
    2.圖留康膜衣錠
    3.倍鬆錠
    4.活路利淨D 口溶錠

    降尿酸:
    癒爾尿酸錠

    我不知是不是身體對某一些藥物產生不適,但自從服用以上的藥物後,我開始出現頭暈與噁心的情況,我原本想是倍鬆錠的副作用,但直到昨晚開始我開始出現血壓升高的情況(脈博一分鐘約跳85~87左右),深吸氣與吞嚥口水或食物時,胸腔會痛,但我不確定痛的部位是不是心臟。請教醫生,這些不適症,有沒有是以上提到的哪些藥物會造成的副作用?會不會是一次服用多種藥物所導致的?我服藥程序與方法,一切都遵照醫師指示。

    藥物治療期間,我沒停用柔沛,不知有沒有影響?

    2009-07-18 16:02:37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於 2009-07-19 07:21:13 回覆

    圖留康這類的抗生素,對於腸胃道刺激性比較高,有些人服用後會有噁心、胃痛的感覺。
    活路利淨D,這顆藥則是有可能會產生頭暈的副作用。
    建議你回您的醫師門診詢問,並做藥物調整,使用其他替代藥物看是不是可以減低副作用。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