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12300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9歲

    1年?
    醫師您好
    我一年前檢查發現有尿潛血的現象
    之後到大醫院去檢查 也是一樣
    不過那個醫生叫我追蹤就好
    半年後 我驗尿 還是有尿潛血
    醫生沒開藥 症狀也始終沒改善
    我排尿方面沒問題 也沒有其他任何異狀 請問我現在該怎麼辦? 該到泌尿科做進一步檢查嗎? 我這樣會不會很嚴重了 感謝醫師
    檢查結果有兩個項目是紅字
    Occult blood 陽性
    RBC 紅血球 5-7

    2009-07-21 21:10:08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於 2009-07-21 23:43:05 回覆

    事實上,尿液出現潛血或是顯微血尿的狀況很多人都會發生。通常第一步會建議再做一次尿液檢驗來排除檢驗誤差的可能。
    如果還是有潛血/出血的狀況,大概檢查方向會往:感染、結石的方向去查,只要不是明顯的感染或是小顆的尿路結石,通常都是觀察即可。如果是年紀較大的病患,還需要考慮腫瘤的可能而去做相關的檢查。年輕人大多不需要考慮到腫瘤,反而要去檢查有無慢性腎臟病(IgA)的可能。
    不過通常在做了一大堆檢查過後,有時候會全部都說沒事,部分的人,甚至終生尿液潛血,但是也查不原因,這樣只能表示說那個造成出血的原因根本不嚴重也不需要治療,那這樣也就不需要太過擔心。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