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諮詢第12305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6/3最後一次月經來至7/8驗孕時這段期間內仍有吃約10包藥
    7/7也還有服用一包藥
    醫師你好:
    我於7/8驗孕時發現已懷孕了,我最後一次月經是6/3,可是問題來了,我從去年的9/24開始一直有在美容診所看減肥門診,吃他們所開的減肥藥,前面1.2個月是三餐都有吃減肥藥,第3個月就開始變成吃2餐,一直到過完年後,我開始變成一天吃1餐,接著就慢慢的減量,有時1天吃1餐,有時2天吃1餐,有時3天吃1餐,不一定。在6/3最後一次月經來時至7/8驗出有身孕的這段時間,我平均也吃了約10包藥,甚至連7/8驗出有身孕的前一天7/7我也還有吃一包藥,在得知懷孕後我便停藥了,我現在耽心的是,我這麼長時間的用藥,是否對肚子裡的小孩會造成影響,藥物是否一直慘留在我的體內,多少會散去,
    另我有去跟減肥的醫生要我最後一次看診5/12他開給我的藥單,
    內容如下,想請醫生幫我看一下,此份藥單對我的寶寶是否會造成什麼不良的影響,謝謝。
    藥單是:
    1.TOPIRAMATE*2
    2. CAFEMINE*1
    3. ARARBOSE*1
    4. PSEUDOEPHEDRINE*2
    5. TAGAMET*2
    6. DUEOLAX*1
    7. GEMD*1

    2009-07-22 16:30:54

  • 李年豐藥師

    李年豐 藥師 於 2009-07-27 22:30:02 回覆

    1.TOPIRAMATE*2 治癲癇的藥品,孕婦等級C。

    2. CAFEMINE*1 含咖啡因的提神藥,孕婦等級B。

    3. ARARBOSE*1 查無此品,請KEY 學名如:ACARBOSE。

    4. PSEUDOEPHEDRINE*2 是治療鼻塞的CNS作用劑,孕婦等級C。

    5. TAGAMET*2 是一種制酸劑常用的胃藥,孕婦等級B。

    6. DUEOLAX*1查無此品,請KEY 學名如:ACARBOSE。

    7. GEMD*1 是一種降血脂的製劑,孕婦等級B。

    首先您要確定是否只服用上述七種藥品而已,如果有其他藥品也須KEY上來才能詳細說明。

    上述七種製劑除了不清楚的製劑外其他有孕婦等級標示的藥品在B-C級之間如您停藥後是不會影響胎兒的。

    至於不清楚或漏KEY的藥品請您補上來再做詳細說明,建議您既然確定懷孕了就不可以再服用減肥處方。祝您懷孕順利
  • 李年豐藥師

    李年豐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