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內科第12305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這次不舒服持續一個多禮拜了

    這兩年來胃一直不好, 以前照過胃鏡有輕微胃潰瘍的病史,看過西醫吃藥後症狀是會改善,也曾經服用過殺螺旋幽門桿菌的西藥,也都很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可是每半年都會復發一次(這是否意味著其實潰瘍沒好過,半年只是潛伏期),最近又不舒服了,飯前不舒服飯後消化不良,平時感覺胃糟糟的嘴巴覺得苦,白色舌苔很多,嘴唇很乾燥,因為水也不太想喝,容易忽冷忽熱,頭痛,風扇吹到頭也不舒服,越到晚上越不舒服這樣已經持續一個禮拜多了..很想知道吃中藥是否可以根治胃潰瘍呢?最近我有在服用煎藥可是很苦(我本身是B肝帶原者..中醫說肝火also很大) 喝下後都會想吐,這樣是否代表沒有對症下藥? 不管有沒有用繼續把剩下的中藥服用完是否也沒關西阿?如果我忌口不吃酸的甜的澀的刺激的東西,潰瘍是否可以自己好ㄚ? 需要多運動還是多休息阿?有同事介紹說吃青木瓜可以顧胃是真的嗎?

    希望醫生見諒問題很多..
    被這問題纏到都笑不出來了..

    2009-07-22 17:07:14

  • 許中嚴醫師

    許中嚴 醫師 於 2009-08-01 09:52:29 回覆

    服用煎藥會想吐的問題,建議您與您的醫師反應,是否可以調整藥物.
    忌口是一定要的,不過以您的症狀來看,青木瓜應該不是很適合您,至少它是屬於酸澀的食物.
    您目前的狀況,個人建議從飲食的節律做起,運動或休息在其次.
  • 許中嚴醫師

    許中嚴 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