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外科第12315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臉麻2月至今
    醫師您好:
    今年五月因左半邊臉麻上門診求醫,6月初MRI確定是良性腦瘤,醫生說它是由我的左聽神經長出,目前是3.7x2.5cm,已推擠腦幹,有小水腫跡象.目前在等手術通知.

    請問:8年前(17歲)醫師診斷的"突發性耳聾"及三年前因為眩暈醫生照的CT(沒打顯影)診斷為貧血.
    請問這真的會比較難發現以及CT當時沒有嗎??3年會長很快??

    另外~左邊聽力經過8年,目前已經徹底消失.若臉麻一直按摩臉部會有效嗎??
    在請問一下~接下來的症狀會是什麼??還是沒了??(除了頭痛嘔吐暈眩以外..)
    謝謝你^^

    2009-07-24 18:02:14

  • 廖正智醫師

    廖正智 醫師 於 2009-07-27 09:50:32 回覆

    聽力無法回復,臉麻可能是3叉神經壓迫,依大小而言,手術是適當的建議,至於8年前(17歲)醫師診斷的"突發性耳聾"及三年前因為眩暈醫生照的CT(沒打顯影)診斷為貧血.
    因非實際參與且無客觀佐證資料如CT,MRI等,恕難回答:會比較難發現以及CT當時沒有嗎??3年會長很快??
    手術細節及後遺症必須請你請示主刀醫師,網路醫師不適合介入現有的醫療行為。
  • 廖正智醫師

    廖正智 醫師 神經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