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內科第12327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6歲

    二個月胃下方及肚臍上方的部位不舒服,時好時壞,但都沒有全好,這兩天肚臍處下腹不適。拉肚子or軟便持續二個星期。
    醫師你好,我大約三個月前從台灣回到大陸,得了重感冒伴隨腸胃炎,後來感冒好了,但是腸胃卻一直不適。感覺胃下方及肚臍上方的部位不舒服,嚴重時會痛,這兩天肚臍部位的下腹部也痛,肚子咕嚕咕嚕的。拉肚子己有二個星期。不會一直拉,但是上廁所就是軟便不然就是水水的。有時會有點反胃。大約一個月前我去新光醫院做了腸胃鏡檢查,全都沒有問題,醫生老說我是壓力,開制酸劑及胃藥完全無效。回到大陸,這兩個星期有比較嚴重,我到這的台商醫院去看內科,醫生還是覺得我是胃和腸子交接的地方發炎,仍是開制酸劑給我,依然無效。我腸胃一向不好,我認為我是慢性腹膜炎,因為我五年前得過一次,症狀很像。我吃了很多的腸胃藥都無效,腸胃鏡也都照了,也都OK,但是新光醫院和台商醫院的醫生都無法幫我治好,想請問醫生您的建議?

    2009-07-28 11:40:48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於 2009-07-28 21:50:58 回覆

    食物也許是壓力因素之外的另一原因.
    會產氣食物.如豆類製品--豆干.豆腐.豆漿...
    碳酸飲料--汽水.可樂
    高澱粉品--薏仁.地瓜.竽頭.
    發酵品-吐司.蛋糕.包子..等
    還有乳製品..牛奶.等
    如食用會增加胃腸蠕動而可能出現拉肚子.
    尤其豆類.乳品與汽水
    一定要禁止

    祝健康平安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消化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