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科第12328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5歲

    1~12個月
    兒童的乳牙換牙有一定的順序嗎?上門牙有一顆還沒掉,下排二顆側門牙已長出,正常嗎?
    我兒子現在7歲5個月,一年多前陸續換了下排二顆門牙,但其中一顆是新牙已經冒出來了才去拔掉乳牙,在上個月,上排一顆門牙脫落,隨即也冒出一點點新門牙,最近下排的左右兩側門牙同時都冒出新牙,才將原來的乳牙自行拔除(已鬆動1~2個月),但目前上排還有一顆門牙沒換,而且那顆門牙小時候跌倒撞到,牙醫說神經壞死,所以早已抽掉神經,這樣會影響換牙嗎?後來牙齒也變成黃褐色,結果那顆門牙現在一直不掉,下排四顆都換了,有影響嗎?
    還有請問為何小朋友的乳牙都不會先脫落,反而是新牙都先冒出來,造成牙齒容易長得不整齊,以上問題,麻煩醫生,謝謝~

    2009-07-28 14:06:58

  • 朱裕華醫師

    朱裕華 醫師 於 2009-08-15 13:32:09 回覆

    換牙的順序是有一個統計學上的排序,但是病不是每個人都一樣,個體差異還是不小。
    正常而言,恆牙萌出時會有輕微錯位的現象,但隨著其餘恆牙的萌出與上下顎骨的持續成長而慢慢調整。
    家長不比過於擔心,只需定期複診即可。
    至於做過抽神經的乳牙,估計會在近期內也一併萌出,如果家長還是不放心可以到牙科拍張x光片,請醫師做個詳細檢查也可以。
  • 朱裕華醫師

    朱裕華 醫師 兒童牙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