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復健科第12332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這胎是第二胎,從懷孕第四個月時發現的,分別在四、五、六個月都有再做高層次超音波追綜。
    當初在懷孕第四個月產檢時,發現寶寶的右手少一隻手指。後續也有做羊膜穿刺(報告正常)和高層次超音波。都顯示寶寶的確是右手少一指中指,且食指和無名指都有些變形(彎向少的中指方向),右手中指掌骨有一截是橫著長。
    約再一個半月就要生產了。
    請問像我寶寶的這種情形,需在生產前,我先去掛兒童復健科問醫生後續如何復健或整形治療嗎?
    還是等寶寶生下來後,再帶寶寶去給兒童復健科醫生看診?
    約出生後多久帶去看診,較為適合?(如:寶寶滿月後或三個月大再看診安排復健治療課程?)

    2009-07-29 14:57:12

  • 張旭鎧職能治療師

    張旭鎧 職能治療師 於 2009-08-03 16:50:45 回覆

    您好,您可以針對您的問題請教產科醫師!一般建議生產後帶孩子前往復健科就診,讓醫師針對孩子的狀況直接檢查,對於手指變形,在嬰兒時期利用副木或許可以矯正回來!至於整形外科的部分,也是在孩子出生後再前往,以利整形外科醫師判斷!
  • 張旭鎧職能治療師

    張旭鎧 職能治療師 復健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