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12338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9歲

    3.4天
    醫師大大你好:小弟最近(7月27日)背後肋骨遭人用不明物撞擊.造成身體在某種姿勢(或站.或坐.或躺.或臥)時.痛不堪言.後經診所醫師照過X光片.只簡說肋骨並未斷裂.大概是骨膜受損.請教大大...我這症狀會持續多久?期間.飲食.動作...方面須注意哪些?最後謝謝醫師大大百忙中抽空不吝為小弟解答!感恩!!
    另左臉眉毛附近有一個破洞.大概7.8公分寬.1公分深.因當天失血過多.無力自行就醫.導致延誤將近12個小時才就醫.醫師說延誤手術縫合黃金期(6小時內)小弟有點納悶.既然.延誤了最佳時機.卻說每天回診.擦藥一次.打兩針.拖3.4天.靜觀傷口變化?(傷口至今未縫合)診所醫師這樣處置合宜嗎?

    2009-07-30 16:05:58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於 2009-07-30 16:40:51 回覆

    骨膜受傷約須2-4星期復原,或是可以穿肋骨保護帶還促進其傷勢復原.至於傷口主要會觀察其是否有發炎感染的情形,如果有的話,硬將其縫合會讓其發炎化膿,所以醫師的做法是比較小心謹慎,並無對錯之分.過幾天,傷口穩定了,應就會縫合了.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