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12343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1~2個月
    醫師您好 請問ㄧ下 臉部的凹疤 有點紅紅的是屬於色素沉澱嗎?? 可以使用a酸來治療嗎?還是有其他方法??

    2009-07-31 22:43:36

  • 林政賢醫師

    林政賢 醫師 於 2009-08-01 13:55:35 回覆

    您好:

    由於沒看到您的症狀,可能無法僅憑描述給您很精確的答案,先向您致上歉意。

    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凹疤的型態有很多種。首先,您要先了解,您臉上的凹疤,是屬於那一種。因為各種凹疤的治療方式,會稍有差異喔。您可參考下表,有凹疤型態的基本分類。(為節省網路資源,點選下表可觀看完整文章)

    只留青春…痘疤別逗留:http://www.dr-skin.com.tw/example-detail.asp?id_no=56
    改善凹疤 雷射治療效果佳:http://www.dr-skin.com.tw/example-detail.asp?id_no=97
    3D變頻飛梭雷射:雷射磨皮vs飛梭雷射:http://www.dr-skin.com.tw/example-detail.asp?id_no=93

    2. 飛梭雷射可以改善凹疤,但無法使之完全變平。您可參考下面以3D變頻飛梭雷射治療凹疤的實例,來了解它的效果:

    痘疤治療實例:http://www.dr-skin.com.tw/sample.asp?iKid=49

    3. 治療凹洞的效果,與凹疤的型態有很大的關係。以飛梭雷射的治療來說,淺碟型的凹疤效果就很不錯,但冰鑿型的凹疤,效果就很差。因此,在進行飛梭雷射治療前,必須要先了解:凹疤不太可能恢復到完全平整。依凹疤型態的不同,約可改善二至八成。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有幫助。並祝福您早日解決您的問題。
  • 林政賢醫師

    林政賢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