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12358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三年多
    常常半夜因為周遭太安靜,又自己一個人,常常會胡思亂想,心情糟一點甚至狂哭一、兩個小時不用停,連看到別人眼眶泛淚,哽咽的聲音,我的情緒就很激動,看電視不管劇情是溫馨、可憐的片段,看社會新聞也可以哭的很慘,最近一兩年生氣會氣到胸口刺痛、全身發抖、胸悶、歇斯底里、呼吸不順、有點快喘不過氣來
    感情上壓力太大,又找不到自己的定位,總覺得大家都在利用對方,在外面受委屈又找不到對象訴苦,長期壓抑在心裡,發洩出口不是哭就是自虐,最近心情起伏超大,覺得自己好像是多餘,很沒用

    2009-08-04 20:13:53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09-08-05 01:42:49 回覆

    長期陷在身心不適的狀況下,的確很難捱。誠如您所言,長期壓抑在心裡,可能會帶來一些負面的影響。
    舒緩情緒的方法,除了哭、自虐外,或許還有其他可能。不知是否因為近年來的壓力,讓您忘了一些對身心健康有益的事,譬如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適當的飲食、運動、走走路、爬爬山等等。往往身體的狀況慢慢恢復後,心靈的狀態也會逐漸復原。
    若是症狀持續,特別是慢慢出現無力感、自我否定的情形,如果已導致影響到您的學業或工作,還是建議至精神科看看,醫師會藉由整體的評估,建議藥物治療、轉介相關科別或其他非藥物如心理治療等,才能減少您的身心不適。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精神科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02-2737218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