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12366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7歲

    5.6年(好像是遺傳媽媽,哥哥也有可是我很嚴重動不動就會流鼻水)
    鼻子、眼睛,只要鼻子過敏發作太久的話眼睛也都會不舒服,鼻子會不斷的流鼻水
    1.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
    2.有什麼方法可以在過敏發作時抑制它
    3.有什麼吃藥的方法可以防止它發作(我需要工作不希望工作時過敏)
    4.有什麼成藥(藥局)適合買來吃
    (我吃過<斯斯鼻炎膠囊>很有用不過聽說有禁藥、<"永新"安樂鼻膠囊>的不太管用)以上藥物我通常是發作時吃沒有按照上面的方法(一日三次)
    5.我會食物過敏 (吃螃蟹蝦會癢吃螺仔肉感覺是感冒了過幾小時後臉腫起來呼吸不順),食物過敏的定義是什麼 (吃了會發作,還是吃了會累積過敏原之類的,因為媽媽一直叫我不要吃蛋可是我吃蛋並不會怎樣,那冰呢又有什麼影響)

    2009-08-06 17:32:24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於 2009-08-20 15:26:40 回覆

    1.抽血作過敏原測試,接受減敏怠治療,七成五的患者可改善體質,減少發作。
    2.發作時可服用抗組織胺劑。
    3.接受減敏感治療,或是使用噴鼻劑。
    4.因個人體質的不同,藥劑的效果也不同,所以,要嘗試才知最適合自己的藥劑。
    5.食物過敏是吃了以後數小時,會引起過敏反應,如蕁麻疹、打噴嚏等。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