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12370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7/23~至今
    7/23手術人工流產後,持續1個禮拜吃子宮收縮藥。

    約8/5下午開始陣陣腹痛,5點多有出血(量比手術完出血多)。醫生檢查說不正常出血,開調經藥及子宮收縮藥3天份並打針,出血變很少並呈咖啡黑的顏色。

    出血前8/4有性行為,是否因此影響而造成出血?

    看資料說手術後約1個禮拜後可有性行為,如果因此造成出血,是否因為本身體質傷口較不易痊癒的關係?

    不正常的出血,是什麼問題,子宮?還是子宮頸? 為什麼是使用調經要改善?

    8/5醫生叮嚀這幾天暫時不要有性行為,但是沒有說需要複診,所以可以請問多久後可以恢復性行為?

    手術時有照乳房超音波,右邊乳房的硬塊說是因為懷孕有乳腺不均勻的現象,8/5在詢問醫生時說等身體狀況都調整好在檢查。

    請問乳腺不均勻的現象要多少時間才會散掉?

    現在已手術完第3個禮拜,使否還要喝生化湯?

    2009-08-07 17:13:55

  • 吳志奮醫師

    吳志奮 醫師 於 2009-08-10 14:28:35 回覆

    8/5出血可能是性生活後子宮腔內的積血流出或正在恢復中的內膜受到碰撞,不穩定掉落。生化湯可不用再喝了。乳房可在2-3個月後或在半年後追蹤即可。
  • 吳志奮醫師

    吳志奮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