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12393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9歲

    兩個月
    醫生你好..我想請問..我的右眼經過測試和檢查..佩戴隱形眼鏡625度就夠了..可是帶上去超摸胡..後來換了675度..好很多..可是還是不清楚..如果我把他換成700度..這樣子會對眼睛有很大的傷害麻..這樣長期如果左眼很清晰..右眼差一點..度數會加重麻..
    去看過很多次眼科.也去過內湖三軍總醫院.眼科醫生都不告訴我原因..就叫我回去找眼鏡行問..可是我就是想知道位什麼明明右眼625度就夠了..味什麼要佩到700多度才行.視眼睛有什麼問題...這樣眼睛不會有傷害麻..好煩惱

    2009-08-13 14:26:17

  • 高錦弘醫師

    高錦弘 醫師 於 2009-08-14 16:35:13 回覆

    您好,看您的過去史,小小年紀怎麼會那麼多病呢 - 氣喘、胃病、鼻炎?有過確定的診察和治療嗎?
    的確有少部份人戴用比實際度數高的鏡片才覺得夠清楚的,您絕不是唯一。只要確定您的眼角膜並沒有任何發炎破皮,那麼並不會有立即的危害。
    建議您重新找個眼科醫師看看,研究一下您是否還存有假性近視或其他視機能異常,由於並非疾病,不一定每個醫師對這個有興趣,不能強人所難。
  • 高錦弘醫師

    高錦弘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