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12400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坊間大多數的減重名醫我都去過,食用減重藥物近十年。
    醫師您好:
    我今年31歲身高169公分,體重58公斤,因長期減重吃過各式各樣的減重藥物,大約吃了快十年之久,每次只要有抗藥性後,我就會換別家的診所,繼續看減重,而大部份的診所都是開減重藥物,所以一直依賴著藥物。我也知道減重藥都會有副作用,但我只要一停藥,我就會開始緊張、焦慮,連我自已也不知是什麼原因,我都覺得我已經生病了,但又不知道自已該如何求助,這樣的症狀是精神科嗎?還是什麼科別?才能醫治我目前的狀況。
    目前不想在食用任何藥物維持體重,只想把依賴減重藥物的習慣戒掉。

    2009-08-15 17:15:03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於 2009-08-15 22:32:10 回覆

    根據BMI的公式計算: 58公斤除以身高1.69公尺的平方為20.3(正常範圍約為18-24之間)
    所以就理想體重的數值計算, 妳ㄉ狀況並無過重
    持續的過度在意體態,體重與食物熱量,份量等認知, 會導致不恰當的所謂減重行為, 這部分值得適當的評估與診療, 確認是否有需要進一步處理的身心科症狀, 也才不至僅在減重藥物的層面處理, 建議妳可以直接就診, 一起討論妳所關心的問題, 並且找出根本改善的方式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