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及心臟血管第12401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6歲

    一個月左右,發作約五天,然後約三天左右不痛,然後又五天左右的痛。(現在則是近約兩個月了)


    症狀:
    胸痛(痛一側,另一側就不痛,要不然就是整個肺不同處悶痛,痛到沒辦法坐或站),由其是兩肺下。
    胸悶以及呼吸困難。
    心口以及兩肺下方,有種空氣跟水產生的聲音(類似共鳴,吐氣時),
    長期腹瀉。
    一般到了半夜會比較疼痛(越晚越痛,幾乎讓人完全失眠)


    約開完刀後的三個禮拜時開始復發,一開始時就像氣胸一樣的痛,所以我馬上回我的主治醫生那看診。
    可是照完X光後,醫生卻說沒事,開了止痛藥給我,一開始吃沒事,可是後來藥效卻越來越沒用,反而讓我覺得呼吸困難(不吃時也會,而且還有劇痛)。
    之後,我不厭其煩的看診,每次的X光後都表示沒事,醫師說:那是十幾條神經產生的什麼轉移陣痛,在精神不集中時才會有的痛,還叫我多多運動。
    結果:在經神集中在某是時還是會痛,一運動後病況越來越嚴重。
    我有想過做斷層掃描,但醫師以X光照正常,說什麼健保不給付,所以自費等等的原因
    所以請教醫師,這病會是什麼肺的隱性疾病嗎?還是我的其它第方出了問題?(有些器官會隱隱的作痛,胃、肚子兩側、心下附近)
    (1)X光照了(差沒健保給付的斷層掃描),常跑醫院,檢查沒效。
    (2)止痛藥沒用
    所以,請教各位醫師,給我個合理的答案

    回答:
    會不會容易打嗝? 排便消化的情況怎樣?
    胸部不適,有時候是跟腸胃道有關係

    如果腸胃道都還好
    那應該跟神經比較有關
    會好,但是時間會比較久

    謝謝楊醫師給的解答,但是這是什麼病?我想清楚的了解,還有大概要多久才會好?已經近兩個多月了。
    備註:排便狀況大多以腹瀉為多,而現在則是以軟便(淺卡其色),腹部的確(胃及腸)不舒服,排便大多不順利。打嗝確實很常發生通常是空氣跟水產生的聲音(類似共鳴,吐氣時)發生完以後才會打嗝(心口附近某樣東西會抽動)。現在的狀況比較不像之前那樣,而是集中在兩肺下方(悶痛,某東西擠壓的痛)

    2009-08-15 21:06:25

  • 楊淵博醫師

    楊淵博 醫師 於 2009-08-21 21:59:14 回覆

    這是什麼病? 醫學上很多不是病
    只是症狀

    您這個聽起來像是腸胃蠕動造成
    也有可能是胃酸逆流
    建議可以看腸胃科
    別再跟您的第二次氣胸一樣
    等到真的受不暸才去看唷!

    敬祝安康
  • 楊淵博醫師

    楊淵博 醫師 一般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