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12402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2-3年
    您好,我前幾年有天突然發現自己右後腰的地方很酸,尤其是躺著的時候特別感覺得到,但那時候也不會常常這樣痛,都是偶爾才痛,只有生理期時才會特別明顯,因為當時家裡幫人顧小孩,以為是抱小孩的姿勢不良造成的

    但現在沒有顧小孩,可是最近痛的感覺愈來愈明顯,不管是坐著,站著,或走路時,有時會有點彎不下腰,或是坐在地上要起身時,腰都直不起來...

    因為我有點長短腳,右腳比較長...痛的地方又是右後腰,不知是否有關?會不會有可能是腎臟或腸道有問題呢?
    我之前問過診,有位醫師告訴我:這是背部的肌膜慢性發炎的情形,我想請問一下如果發炎,X光可以照得出來嗎?

    2009-08-16 01:56:22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於 2009-08-18 08:57:33 回覆

    X光主要是看骨架的變化,肌膜的診斷主要症狀及臨床檢查為主,肌膜發炎久了,慢慢就會影響到骨架甚至更深層的脊椎神經,所以還是盡早就醫檢查及治療吧.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