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12402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2~3天
    不容易睡著,憂慮,熬夜
    醫生你好!!這幾天因為和姐姐之間有疙瘩讓我憂慮。姐姐10年前未婚生子,這件事讓我很自責,因為我們比媽媽還早知道懷孕的事,卻不敢告知,我就認為是我沒有告知讓我們彼此那麼痛苦,再者我心疼我的姐姐因此我們心照不宣不在提那些事。但這幾天令我生氣又難過的是我的姐姐好像事業心太重了!讓我覺得她的孩子跟我們相處的時間比她還多,家變旅館了!而且我覺得我的時間都被孩子給安排掉了!我們愛你的孩子照顧你的孩子但是我們有我們想做的事!我很無奈!只因為沒有經濟能力就必須接受別人的安排嗎?是我願意待在家的嗎?最近又因為風災家中失去了一項經濟來源(失業),讓我這個米蟲壓力更大!醫生我該怎麼看待我的姐姐?我不希望她遠離這個家!謝謝醫生!謝謝!

    2009-08-16 02:16:02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於 2009-08-16 12:39:18 回覆

    家庭是成長與撫慰的重要支持, 所有成員間的角色與定位不同, 但是期許可以相互扶持照顧彼此, 所以家人需要清楚而有效的溝通, 減少可能的誤解或積怨, 如果大家能夠多些同理心,為對方設身處地的著想, 為ㄌ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
    那才是最重要的, 簡單說, 試著從<溝通>開始吧, 加油喔!
  • 張育彰醫師

    張育彰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