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第12405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常常
    我是個蠻內向不善與他人接觸及溝通的人。也覺得自己是個沒用又沒能力的人,真是個既卑微又渺小的存在。我對自己一點信心都沒有,每當看著別人,想死的念頭就會浮現。常覺得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想死一死,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平常及心情不好或有壓力時我都會這麼想,也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有經前症候群,因為每當MC來臨前,我都會覺得有點想哭,若遇心情不好,自殺的意念感覺就更強(也找過自殺用藥與可以集體自殺趴,若有管道我會毫不猶豫的去死),如果心情再更差,我就會用指甲或感覺會痛的東西,緊緊掐住大腿或手,藉由疼痛感抵銷心中的憤怒,從國中左右就開始會這樣,只是覺得最近逢MC感覺就會倍增,不知道這樣的我是不是要去看心理醫生,是很想看,不過考量到未來會在醫院工作的我,實在不想留下這種紀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2009-08-16 19:37:34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09-08-18 12:52:34 回覆

    相信長期背負負面情緒與自我否定的感受,讓您受苦很久了。
    許多情緒的障礙與生理因素相關(如您在經前特別不適),有的也可能受到成長過程、家庭環境、人際互動等心理社會因素所影響,不過不管是哪種因素為主,似乎您的情緒已對您的生活造成了相當程度的影響。
    如果您真的認為生活需要改變,建議由精神科醫師或相關心理專業人員協助您面對才是!
    有些醫院有提供自費門診或心理諮商門診,就醫資料會另行保存,可先打電話向各大醫院洽詢。
    當我們學習面對、接受自己的困難、接受別人的協助時,往往就是轉變的開始!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精神科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02-2737218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