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12406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7歲

    數個月
    我有時候會覺得頭暈眼花,而且睡眠不正常,除了週休假日會睡稍晚外,平常晚上11點多睡覺到翌晨6點半起床,因平常壓力稍大或太累的緣故,所以睡眠品質不佳;幾個月前有檢查身體,其中低密度膽固醇為230偏高,近2天發現睡覺時只要頭往左偏或往右偏,還有坐在椅子上移動頭部時,突然會感到天旋地轉好幾秒鐘,這時趕快將眼睛閉上,症狀才緩和下來;請問醫師,這種情形是因為睡眠不足造成的,抑或是血液中膽固醇較高而引起的心血管問題?如要到醫療機構應掛哪一科別,墾請醫師詳盡,謝謝!

    2009-08-16 22:22:50

  • 黃文蔚醫師

    黃文蔚 醫師 於 2009-08-17 17:18:24 回覆

    您好!臨床上,即使膽固醇高到3,4百以上,通常也不會有症狀!頭暈一般跟睡眠不足、太累、血壓異常、貧血、內耳不平衡或腦部疾病都有關係!建議您找家醫科醫師或腦神經內科醫師就診!祝您早日康復!謝謝!
  • 黃文蔚醫師

    黃文蔚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