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12422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家庭因素15年
    醫生您好~~最近常頭昏痛,睡很飽但精神很不好還是想睡,脾氣很不好常為了小事就生氣(持續3ㄍ月).從小媽媽重男輕女我又是老大,小時常被打就有輕生ㄉ念頭覺得我被忽略了我也想要你的鼓勵關心,到了父親在6年前逝世後我們的關係更不好因他眼裡只有兒子我做什麼說什麼都錯,在那段時間我們大吵我離家了我ㄉ壓力好大我還是會想要有輕生的念頭,而且我現在很害怕面對人群都關在家,每天自己下班回家累到都哭了幾乎常哭害怕一個人,但我不會想回去原本的家庭,我住在家裡都便秘自己在外就正常那是我鬆懈了嗎?

    2009-08-20 13:00:53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09-08-20 15:08:15 回覆

    原本的家庭帶給您的,似乎只有被忽視、恐懼、爭吵與身體不適,好像六年前離了家後,才得以從一個人獨立自主的生活中找到些許存在的空間。
    身為人,誰都沒有權利,也沒有能力去選擇生在哪個家庭。我們可以試著接受,或盡力去促成某些改變,當然其中包括如您的選擇一樣,遠離自己的家庭,這沒有絕對的對錯。
    只是如果您輕生的想法、憤怒的情緒、害怕與人接觸、疲累以及頭痛頭昏的情形已嚴重影響到您的工作表現或人際關係,建議還是就醫評估,醫師會依您的情形給予適當的治療,不管是藥物或是心理治療,都可以減輕您的不適,希望您能早日找到解決之道。祝福您。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精神科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02-2737218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