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12427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數年,斷續反覆發作
    醫師您好:

    我在高中時期,雙手腋下曾經反覆發作腫瘤。左腋下的可以擠出膿,膿出則腫瘤漸消。右腋下卻是非常結實的硬塊,相當疼痛,消腫時間也較久。曾經開刀切除右腋下腫瘤,但依然反覆發作,當時動刀醫師表示,需兩邊發作時同時切除,可確保不再復發。但當時夏天,考慮到衛生問題並未開刀。其後三年間,運動加上清淡飲食,瘦了10公斤左右,腋下腫瘤也不再發作。
    可是後來運動傷到脊椎,約在半年前復胖,這兩三個月因為外宿關係,也無法維持清淡飲食。右腋下硬塊腫瘤又開始反覆發作,甚至會痛到無法入睡。因此想請問醫師這大概是什麼樣的疾病,左腋下已經沒有發作,單獨切除右邊真能保證不再復發嗎?假如我想自行買藥膏,在硬塊發作時有消炎和預防感染的作用,可否請醫師推薦此類藥品。謝謝!

    2009-08-21 01:02:31

  • 王翔思醫師

    王翔思 醫師 於 2009-08-26 16:01:29 回覆

    1.可能是粉瘤或是大汗腺炎,如果病灶深,開刀沒切除乾淨,會反覆發作
    2.潮溼,悶熱,胖造成皮膚磨擦都是誘發因素,個人清潔和生活習慣要注意.
    3.自行買藥膏易造成抗藥性,建議您還是求診由醫師治療.
  • 王翔思醫師

    王翔思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