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12428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發炎->腫脹->化膿,約三到五天,症狀緊急。兩度接受引流手術,間隔八個月
    左側深頸部感染
    醫師您好,發生這種症狀一共三次。第一次是七歲時,後來兩次密集發生在近半年,腫脹化膿時真的非常痛苦。
    這兩次都是在新竹國泰醫院接受治療,醫師研判頸部應有一囊腫,兩度照電腦斷層,因為組織腫脹,無法確定囊腫大小與位置,須待復原後兩三個月再進行檢查。倘若是天生的腮裂囊腫,醫師建議摘除後可以根治。
    查詢腮裂囊腫相關資訊,擔心手術是否會造成意想不到的後遺症,如傷害到顏面神經等,那將是一生的悲哀。
    網路上許多人推薦服務於長庚的醫師們為這方面的權威,相信醫師能為我詳盡解答並建議適當處置,減低我心中的惶恐不安,謝謝!

    2009-08-21 13:30:06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於 2009-08-22 10:40:22 回覆

    顏面神經與此位置有一段距離,傷到的可能性很低。
    個人覺得醫學中心的主治醫師對此手術應沒問題,就依個人的喜好和方便,醫師的解釋和治療,合不合自己的需求而決定。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