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第12433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几年
    超爆,无故敌意,好赌,严重失眠,轻微严世,情绪化
    6年前先生吸毒,好酒严重,病态赌徒,同年经过我不断的帮助,强烈反对他赌,喝,不给机会吸毒,终于戒毒了,但是在这6年当中他还是不断的豪赌,赌到倾家荡产,去年他妈去世,年尾医师证实有病需要服药到今年3月他才真正停止喝酒,在看医生前他的行为根本无法接受不是真常人会做的,但是不明白为什么他那么恨我,每逢睡不够,酒后,病发,总之精神一出点问题不集中就会有这样的心理,一直骂我,不喜欢我,完全没有当我是太太看待,就是从他眼中语气就看出他很恨我,看我不顺眼,生死也不理,他本人也承认,当他很清醒时他口口声声说没有恨我稍微对我好些。医师,到底他是很恨我吗?我很烦恼,我也知道他是不喜欢我阻止他做那些事,但是这些他妈生前也有在做而且还一直叮咛我不要给他做,但是他可是很爱他妈,到底我和他出了什么问题呢?还可以怎么?非常感谢医师,希望会回复我。

    2009-08-23 01:56:37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09-08-23 23:48:54 回覆

    吸毒、飲酒、賭博等近乎成癮性的行為,常常伴隨複雜的親子與夫妻關係,在他的心理相信是非常矛盾的,一方面無法克制自己的行為去放縱自己,同時卻可能也希望妳對他不離不棄,能解救他於困苦之中。
    往往您也與他一樣,很迷惘矛盾無所適從。相較於妳先生,妳必須比他更堅強才是,要謹慎地在煩惱他的事情的時候,別忘自我照顧!!
    醫院有提供家族治療,探討這方面的議題,或許與醫師商量看看有沒有機會透過家族治療幫到他,或讓他能減少對你們一家人的衝擊。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精神科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02-2737218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