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12445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8歲

    三天
    請問醫生,去游泳的時候若入泳池直接用跳的,腳又不慎沒有閉合而開開的,導致跳入水的瞬間(水)撞到了睪丸,當下痛痛的,這樣子會不會造成睪丸的傷害呢?我游泳的時候都是這樣入水的,但今天跳下去的時候就感覺睪丸被水撞到了(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撞到別的東西),覺的痛而有疑慮。

    因為我一直覺得睪丸有怪怪的感覺,說痛也不是很痛,像悶悶的。因為最近已經去泌尿科看過濕疹的問題了,所以不太想再去看一次泌尿科(不然人家會覺得我很奇怪)。由於先前我也詢問過主治醫師睪丸破裂及陰莖骨折的症狀,得知睪丸破裂會造成陰囊腫大,但我的陰囊並沒有腫大,只有悶悶的非常些微的痛感,這樣子睪丸應該是沒有破裂吧!不知道需不需要因為這樣子再去看一次醫生?

    撞到睪丸是不是只要陰囊沒有腫大就沒有什麼問題,休息幾天就好了呢?

    2009-08-26 13:51:09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於 2009-08-28 22:47:43 回覆

    身體上有疑問去看醫師,沒什麼好奇怪的,如果明明有問題,還躲在家裡,不敢去看,才是最大的問題。
    有沒有受傷,需要直接給醫師做檢查才能知道,但是不建議沒事去做一些可能會碰撞睪丸的動作,能避免救避免不就省下許多擔憂與麻煩。
  • 許智凱醫師

    許智凱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