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內科第12446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一週左右
    覺得肚子有一個很硬的大便在裡面,感覺像是卡在結腸。因為我平時很少有便秘,每天都排便,但上上週約三天沒排便,後來排出的便都略顯乾硬持續約三、四天,後來恢復正常!但在有便意或正在排便時卻可以明顯感覺到腸內有一個很硬的大便卡在裡面。我以往大便都是較軟,因此一便秘大便變硬我便非常有感覺,因此目前雖然正常排便,但還是能感覺得腸內有一個很硬的大便卡住!加上我排的便都是軟的,不是完整漂亮的形狀,因此滿確定腸內有一個硬大便。
    有試了很多幫助排便的食物,如木瓜、香蕉、清蒸的地瓜、奇異果等。雖排便非常順暢,但還是無法將腸內硬便排出。是否還有什麼方法可幫助將這個硬便排出?若需要就醫,該掛腸胃內科還是外科?大概會以什麼方式治療?還麻煩醫生為我解答,謝謝醫生,辛苦了。

    2009-08-26 16:07:02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於 2009-08-29 13:49:40 回覆

    胃腸內科
    應該檢查!
    多喝水.多運動
    多吃蔬果.
    不易消化太硬的食物少吃.芭樂.蘋果不宜
    多喝牛乳.優酪乳也有幫助

    一定要就醫檢查
    祝健康平安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消化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